笔墨落樽前

楚白| ू•ૅω•́)ᵎᵎᵎ花皇(⁄ ⁄•⁄ω⁄•⁄ ⁄)千恩(*/∇\*)搞事(。ò ∀ ó。)

【楚白】怀璧其罪•第三章

(提示:糖里藏了慢性毒)

     楚留香仰躺在铺满琉璃瓦的子莲居屋顶看天,秋后的天空总是显得格外的高远,蔚蓝色,没有云朵但偶尔会有几只错过了迁徙时节的大雁飞过。吹着丝丝微凉的秋风,楚留香忍不住深吸了一口气……一股子寿桃的香甜味儿。
     楚留香有些幽怨的看着白玉汤这个煞他风景的小毛贼,“不是说你盗圣是红白不沾的吗?这是人家庆祝七十大寿的寿桃。”
     “我知道,可是我觉着我最近太倒霉了,借他屉寿桃冲冲喜。”白玉汤说着还将那屉热腾腾的寿桃端到楚留香面前问,“你吃不?”
     “算了吧!我不需要冲喜。”楚留香摆摆手拒绝了白玉汤的好意。
      楚留香突然觉着当时白玉汤喊饿的时候自己就该直接把他踹到茅屋不远处的那个水库里让他自己抓鱼吃,而不是把这幺蛾子带出来。原本打算带他来这子莲居是要吃顿好的,谁知道他非得看上人家那笼寿桃。得!闹心了吧!楚留香,你就是自己活该!
     “你是不需要冲喜,但是小楚你也需要吃饭啊!从昨儿到今天我就光看你喝酒了。”
     “不,吃。”楚留香一字一顿跟白玉汤重复。
     “得得得!”白玉汤横了他一眼后自己拿起一个,一口咬了大半,边嚼着边说,“不识好人心,真要把自己整成个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女儿了还。”
      楚留香捏着扇骨的手不断收紧,闭上眼睛在心中默念,努力了好久才让自己克制住了要动手的冲动。
    再睁开眼,这走路没声音的小飞贼却是已经跑没了影。
     楚留香在抱着一屉寿桃沿着街道满房顶的蹿着找人的时候心中的悔不当初之感更深了。
      ……
    
     子莲居是一家大酒楼,高七丈五,立在蜀中的一个主要渡口附近。眺目远望,风景极好。
    白玉汤本来坐在子莲居的楼顶吃着寿桃赏着景,满心都是从鬼门关闯回来后的对生命珍贵的感悟,也不管他身边的楚仙女闭着目是在养神还是在吸天地灵气修炼仙法。却不想他那双好用得跟千里眼一般的招子就瞅见有船工模样的三个人从一条货船上鬼鬼祟祟的在运一个麻袋。白玉汤感觉不对悄悄跟了上去,等他们到了一处幽闭的死胡同里,打开麻袋竟是从里面拖出了一个不过八九岁模样的小女娃。
      对方人数多所以白玉汤打算先偷袭,能定住几个算几个。从地上捡起颗石子打了过去,却不想竟是被那人察觉,一颗石子被闪着寒光的刀面弹开。
     “滚出来。”
    白玉汤也自觉惹上麻烦人了,知道藏不下去从拐角的阴影处走出来,正面迎上那凶神恶煞执着刀的三人,心中暗骂自己没脑子没有拉上楚留香一起, “几位兄台,大白天的就敢干这拐卖儿童的勾当啊?”
     “你是白玉汤?”为首的一个人将他认出,笑得更加狰狞,“还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
    “各行如隔山,白某人与几位应该不曾打过交到吧。”
     “你我确实无怨,不过,你这条命现在在道上已经被人公开叫价到了黄金5五百两,我们跟钱更没有怨。”
    白玉汤咬牙,只能硬闯了。
    这三人招式间互相配合又阴毒凌厉,白玉汤没有武器,点穴手,近不了身;轻功,被三方围在中间逃不出,只能以防守为主做着困兽之斗。白玉汤以一敌三,不到五十招便开始力不从心,弱势渐显。眼见着面前就是一刀已经劈过耳畔,刀风作响,就要卸下他一条胳膊了。
    咻的一道半粉半白的影闪过,面前的人应声而倒,被砸得头破血流的倒在地上彻底咽了气。
    “我说你能不能安分点儿不要总是给我惹麻烦好不好啊?”
    没有人再能有楚大仙女的声音这么好听了。白玉汤闻声便知是他到了,心中欢喜自己的胳膊保住了,命也丢不了了。笑着转头果然就看见楚留香仙人风姿一般站在墙头,手里还端着那笼寿桃。心里想,合着这人是被寿桃砸死了。不过他也不冤。
     楚留香不过看了眼他们背后不远处还半装在麻袋里的那个小女孩便明白了事情原委。
     转身一跃从墙头直接到了白玉汤身边,将那屉寿桃塞回白玉汤怀里,打开折扇摇着要扇去自己一身蒸面馒头的味儿。
     鄙夷的看着那两人贩子连带着把对刚刚看到白玉汤功夫之差时的鄙夷也加到了他们身上,“给你们两个选择,自首或者异首。”
     
      ……

     “小楚,你说他俩真的不会反水把我招出来吗?”
     回了草屋的白玉汤还是有些担心的问。
    “不会。”楚留香轻轻把那被下了药还在睡的女娃放到了榻上,摸了摸鼻子说,“反水也不碍什么事,虽然我不太清楚你是从那儿学的这本事,但你躲官府追踪的本事绝对比你本身的功夫要高得太多。”
     “哈,”白玉汤被楚留香嫌弃惯了,这么突然一夸,反倒有些意外的羞赧,装模作样的朝楚留香作了一揖,“谢香帅夸奖。”
     楚留香喝着一杯白凉水,老神在在的点点头,给白玉汤也倒上一杯,“赏。”
     “我倒是真没想到你还有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侠肝义胆。”
      今日的惊喜多了些,白玉汤都隐隐的有要往天上翘尾巴的势头,楚留香斜着瞄了他一眼,接着说,“不过更没想到你一代盗中传奇武功竟然这么差,你老实告诉我,你除了点穴手和轻功还会什么招式?”
      一盆凉水当头淋下,白玉汤垂头丧气着吐出两字。
      “擒拿。”
      听得楚留香右眼皮直跳。
      床上的女娃也动了动逐渐转醒,揉着眼睛做起来,看到白玉汤和楚留香虽然满是茫然却并没有害怕而哭闹,白玉汤觉得这一定是因为自己长得面善的功劳,一看就是个好人。
      白玉汤笑得温柔而真诚轻声问小女娃,“小闺女,你叫什么名字?”
      小女孩声音清脆,“娘亲说不能告诉陌生人。”
     “那你娘亲叫什么?”楚留香看了眼笑得也快跟个人贩子一样了的白玉汤,接过话问。
     “不知道娘亲叫什么,都只喊娘亲叫娘亲的。”
     “那你知道家里谁的名字?”
     “没有了,家里只有娘亲和我。”
     白玉汤摸了摸小女娃的头安慰她,“那你还知道什么,跟你娘亲有关的,比如她常去的地方,你在哪儿跟娘亲走丢的。”
     “只知道娘亲说来蜀中找父亲的一个故友,我晕船睡着了,再醒过来就只见着你们了。”
      白玉汤和楚留香就换了一下眼神,棘手了。
      “那这样,我告诉你我的名字,我姓白,叫白玉汤,现在你就认识我了,你再告诉我你的名字好不好?”
       女娃仰着头,透亮的一双眼打量了白玉汤很久,才再次开口。
       “我姓盛,盛秋月。”
   
       ……

      

    

     
很好,四章完结的计划也落空了,脑洞越写越大,导致一篇小短文越写越长,我也很绝望啊。
喜欢这个设定和文的小天使我要打劫你的小心心。
交心才填坑!
我也是个小仙女呢!(❁´◡`❁)*✲゚*
     
     

评论(6)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