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落樽前

楚白| ू•ૅω•́)ᵎᵎᵎ花皇(⁄ ⁄•⁄ω⁄•⁄ ⁄)千恩(*/∇\*)搞事(。ò ∀ ó。)

【楚白】这里是楚白世界2


2.

——你真失忆了?

楚留香坐在靠近门口的桌位上,喝着吕大掌柜的亲自沏来的一壶本店最高级的绿茶,质疑的看着不敢上桌蹲在柜台边上抱着个空空的瓜子罐儿护身的白展堂问他。

——真的,真的,比真金白银还真。
沙溢似小鸡啄米般狂点头回答。

——小白,你到底出了什么事?你仔细想想可是遭了哪个记仇小人的暗算?

——我真的就只睡了个觉,再纯洁不过的一觉了!我发誓!
沙溢哭丧着脸发誓以表坦诚。
我记得剧里盗圣和盗帅也没啥恩怨情仇啊,唯一的交集也就有一场在台词里的轻功比试呀!现在他找上门来是干嘛的啊?盗界考核?回收玉牌?乖乖啊,不是要命啥都可以给你啊,我已经够背了,不能再丢了小命啊。

——楚…
沙溢一时吃不准改怎么称呼眼前的人。
楚留香?直呼其名好像不太客气啊。
楚大侠?不行不行,他跟老白也就是盗界平辈,也不太降老白的身份了。
楚盗帅?也不行,动不动把人“盗”的身份摆在台面上这不戳人家的短吗?

——楚…
沙溢咬着指甲还在自己的小心思里斟酌,顺便偷偷拿拿余光撇他。

咦?他怎么突然洋溢出了一种开心的微妙表情?

——你以前也这么唤我的,你记得?

啊?
记得啥?
这只是个美丽的误会而已。

当然咯,嘴上肯定不能这么说,你看人这么高兴的时候也不能突然泼人家一盆冷水不是,做人不能这么刻薄,要有脑子!

这么思索着,沙溢便顺杆子上爬拿出了毕生的情切友善堆成笑容坐上了桌,与楚留香隔着一张水曲老榆木桌面的长桌深情的遥望对面楚留香。

——记得记得,这么深厚的感情咋能忘了个彻底。

不管了,先哥俩好着吧。
行走江湖,多傍两个大佬总是对的。

——小白。

瞅瞅,你们瞅瞅,要不咋说哥是实力演技派,随便一个眼神,一句台词,瞧把咱楚香帅给感动的,给深情款款的……

哎?
等等?
这个深情款款……是不是有哪里不太对呀?

就在沙溢又要啃指甲思考的时候,姬无命人未到声先至。中气十足一声喊从门口顺风传进沙溢耳中。

——小白,我回来了。

——小姬啊,你就是我的小天使。
沙溢看着如天神降临一般站在门口,沐浴在金色的阳光中,头绑发带额前两撇发须像个黑黢黢的小龙虾一样的姬无命,百米冲刺一般的扑了上去,抱着他差点哭出声。

大哥,你可回来了!
你就是我生命的保障啊!

——楚留香?你什么时候到的?

姬无命拖着死力攥着他衣袖不撒手的怂包沙溢进了屋,有些惊讶却还是很熟络的跟楚留香打招呼。
可是楚盗帅就没有这么热情了,阴沉沉的黑着脸,整个人散发着寒气,好像刚从北极冰窟里出来海豹一样。
不仅不熟,跟姬无命那都不在一个季节里!

——不早不早,也就轻功比你高了几十年的功力而已。

姬无命让他的眼神吓得小小的心悸了一下。
——咋……咋的了?

姬无命小心翼翼的看了看楚留香,又看了看自己身后的沙溢,沙溢一接触到姬无命的眼神询问便死命摇头,把自己摘干净。
不是不是,我没有我不知道。

姬无命摆摆手。不管这个。
——我今晚接到一个大单子,你跟我一起去干。

沙溢一听这话宛若惊弓之鸟,一把甩开姬无命的胳膊。

——啥玩意儿?偷啊?

姬无命看着他不说话,用嫌弃的眼神告诉他。
不然你以为呢?

——你出去不是给我找百晓生咨询我的问题了吗?一出去三天多合着你是接单去了啊?我重要还是单子重要啊,再说了,我不会武功啊现在,你让我这么胖一只大头娃娃鱼送上去给人家红烧了吃啊?你个死没良心的,为了银子连我们这么多年的竹马情谊都不顾了吗?

——我啥时候又不顾竹马情谊了啊,这就是百晓生告诉我的办法,这叫行为刺激治疗法,你懂个屁,听我的跟我走。

姬无命哪儿听他控诉的那老些废话,抓了他的手就要拖着走。

沙溢死命挣开,这次是真要急哭了。

——我真不行,我啥武功都没有了,这会死人的,不开玩笑,不行我点给你看。葵花点穴手!

沙溢姿势一做周围除了楚留香也没有旁人了,所以就只好拿他当试验品,俩指头就直接戳了上去。

楚留香僵硬的坐着,眼神直勾勾的瞪着姬无命,像一把刀要剜他骨血割他肉一般,一眨不眨。

三个人的大堂。
安静如鸡。

——卧槽,小白,你可以啊!盗帅也能给你定住,还废什么话啊,这办法效果甚好啊!走走走。

姬无命一边感慨一边就拖着蒙蔽的沙溢走了。

我点上了?我明明连穴道都不知道在哪儿啊!
宁财神,你为什么没有告诉过我葵花点穴手其实是个语言攻击技能!

而尚儒客栈里从后院探头探脑出一个小脑袋瓜的吕秀才在姬无命二人一走便心忧忧的蹿了出来。

这一动不动的别是死了吧。
祖宗保佑祖宗保佑啊!这客栈可千万不能出人命官司啊!

——客官?

吕秀才一边轻声唤一边伸出跟手指头戳了戳他。
楚留香依旧我自岿然不动。

——大……大侠!
带了哭腔,害怕而急迫。

——干嘛?
楚留香猛的一回头紧锁眉头。

吕秀才惊喜的抹了抹眼角。
——客官你没事儿啊!太好了!

楚留香满脸嫌弃的回他。
——软绵绵的俩指头戳一下能有什么事儿啊?

——那您刚才这一动不动的是……

——没见过别人感情不顺使个小性子冷静一下啊?

楚留香说得理直气壮,让吕秀才哑口无言,只能连连赔笑。

您武功高强,您厉害您说了算。
惹不起惹不起。

评论(12)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