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落樽前

楚白| ू•ૅω•́)ᵎᵎᵎ花皇(⁄ ⁄•⁄ω⁄•⁄ ⁄)千恩(*/∇\*)搞事(。ò ∀ ó。)

【楚白】镇上来了个俏小哥

3.盗中锅王白玉汤!

      “干嘛呢这是?”
    
      燕小六跨进客栈门的时候就看到一群人一个个都愣成了木桩子。

      “没,没啥?”白展堂撑着桌子稳住自己发软的脚伸手去拍了拍燕小六的肩膀,堆出一脸真诚的笑容嘴上打哈哈道:“我们……玩儿呢!哈!玩儿游戏!一二三木头人,嗝~” 正说着,一个酒嗝控制不住的就冲着燕小六的脸去了。
       
       熏得燕小六死命拿手扇空气,大步后撤让白展堂没了支撑点,身形就开始晃晃悠悠随时要倒的样子。

       “还玩嘛玩,出大事了!”燕小六拿出一张告示放到桌上,“娄知县亲发的告示,让大家最近都小心点儿,都看看!盗圣白玉汤重出江湖了!”

        又是飞来一口锅!
        白展堂心里苦啊!

         “不是,六啊!咋的了啊就又造谣盗圣重出江湖了!”白展堂哭丧着一张脸问。

         “造谣!”燕小六把眼睛瞪得跟俩铜铃大,“白展堂,你嘛意思!今儿不给我说清楚,我燕小六跟你没完!” 拔出官刀一通乱耍就往前冲,要跟白展堂拼命。
         
         白展堂酒喝多了,踉跄着后退很是狼狈,突然感觉后背被一柄扇子抵住,眼看着燕小六闪着寒光的刀口就要到眼前了,背后的扇子突然侧到左腰,从腰际顺势向上滑,在肩胛骨处狠狠一拍。白展堂刚感觉自己先前往左后侧倾的身子稳住了,就被人拽着右胳膊转了一大圈。在一瞬间天旋地转,紧接着就听见兵刃相接一声响。

         燕小六被楚留香这一扇子震得后退了几步,丢了刀甩着虎口酸麻的手。

          “哎呀,这是干啥嘛!”佟湘玉连忙赔着笑上去拉着燕小六坐到桌边,“误会误会。”

          燕小六本来也不是跟白展堂真较真动手砍他,还当着就跟往日一样,老白怂着认个错说声好,他就收刀。结果突然杀出个楚留香,一扇子直接给他敲懵了。燕小六也扣不来什么殴打朝廷命官的高帽子,反而傻不愣登的问佟湘玉“这谁呀?”
       
           “他……”佟湘玉支吾着,脸色有些慌张的看向自己的一众伙计求助。却只看到一个比一个埋得低的脑袋。

          “在下姓楚,路过七侠镇的闲人罢了。”
         
          “对,打镇上过,住店的客人。” 佟湘玉接过话敷衍着燕小六。燕小六也不疑,听之信之。

         佟湘玉暗自舒了一口气。真的是吓死个人了。没有神一样的助手,好在捡到个猪一样的对手。
          
        “十八里铺的钱庄都被洗劫了丢了整整一箱黄金,白玉汤流窜了,没抓着,师傅说下一个目标很有可能就是咱七侠镇,都小心着点儿吧!”

        “有啥证据啊就说是白玉汤偷的,江湖上谁不知道白玉汤都金盆洗手多少年了。”白展堂缓过气来拍着桌子问燕小六。要不说酒壮怂人胆,这话白展堂都憋心里多少年了,从邢育森带燕小六。自己是一跑堂的又不厨子,这俩大捕头天天上赶着给自己送锅干啥!

       “普通小贼谁敢一偷偷一箱黄金啊?普通小贼谁能扛着一箱子黄金上天入地的啊?”燕小六看着白展堂的眼神就仿佛看着一个智障。

        “那不普通的贼也还有不老少啊,六,你们不能就整天盯着白玉汤一人呐,万一是个误会呢。”

        白展堂这话里带了不少引导性。听得燕小六歪着脑袋想了半天才顿悟。猛点头口中还连连说着,“对对对!”
    
         白展堂是真以为燕小六开窍了,还欣慰的笑着想伸手去摸摸他家傻六的榆木脑袋,燕小六又立马反水,摇着头正经严肃的告诉白展堂“不可能,姬无命还在牢里关的好好的呢!”

         白展堂咬着牙,以头抢桌尔。
     
         “老白这是嘛了?”燕小六问得天真无邪。
        
         众人掩面抚额,不忍心回答。心疼老白,也心疼小六。

         楚香帅嘴角控制不住的上翘,这一片悲戚的氛围里楚香帅自己都觉得自己这么乐得挺没人性的,于是不大好意思的拿扇子遮了半张脸,可笑意还是从弯弯的眉眼里透了出来。

          ……

        盗圣也是有脾气的人。
       白展堂自个儿怄气,于是在屋顶一坐就坐到了圆玉当空的时分。
       正吧唧吧唧的磕着小郭下午才买回来的薄皮大瓜子。

        “小跑堂的。”
   
        楚留香负手站在檐角边,从白展堂的角度看过去,那道身影正好嵌在圆月里,看着还挺美,这造型凹得跟幅画一样。

        “叫谁呢!白爷行不更名坐不改姓盗圣白玉汤是也!”白展堂说着从怀里摸出他那块免罪金牌,露着牙齿狡黠一笑,眼里闪着狐狸似的精光。

         嗤,小样儿,爷早就拿了国家级的从良证书!你一小毛贼跟爷拿什么乔呢!不高兴的爷分分钟就举报了你去。

         楚留香对小跑堂的用下巴看自己这一行为很是不满,摇着扇子看似不经意的挑衅回去,“哦,那个比赛第二。”

          白展堂两指一扣,催动内力那瓜子当铁珠弹了出去,楚留香收扇横在面前,用扇骨将那其挡下。这下,俩人骨子里那点儿倔脾气都被勾上来了。

         房顶上俩人你来我往身形交错因为好胜心点燃的心火是越烧越旺。

         楼底下佟大掌柜哭嚎着给自家的古董琉璃瓦收尸,终于再又一块的白瓦掉了下来横尸脚边后,佟湘玉冲着楼顶暴怒出声,“扣钱!扣钱!!扣钱!!!”
        
         那天之后五岳掌门的精编笑话大全里又新添了一话说的是一个倒霉催的小跑堂的受了冤枉挨了揍最后还被扣了半年月钱。

          至于那场传说中的盗王争霸赛。
       
         在六扇门新出版的《盗神忏悔录》的开篇里提到过这场比赛:
         众所周知,商业的起点是招牌,业界名声就是从业证书,所以刚刚入行的我决定忽悠着小白去参加盗王争霸赛,我让他奔着专业特长去,报轻功,拿个第一的奖杯回来给我挣挣门面儿。我都调查好了,那帮孙子没一个是我家小白的对手。可是不知道天杀的中途哪儿跳出来个小白脸儿,比小白还小白脸的小白脸。脚下生风,再给他安个螺旋桨怕是就要起飞了。恰巧的又赶上逆风,小白有迎风流泪的毛病,我看着小白被吹得涕泗横流,可还是坚持在那个小白脸身后追得呼哧呼哧的身影,我知道,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那天喧嚣的风儿不只糊了小白一脸风沙,还吹乱了我的心,姬某本来只想安静的做个倒卖二手产品的“生意人”,可偏偏老天爷要逼我。
         那是我第一次动了杀念!
         但我最终没有杀他,因为他跑完了第一就抱着奖杯走的内部通道离开了,但是安保不让我进。小白肿着俩核桃眼眯着上去领了块盗圣的奖牌,然后就被我领回家了。后天是我的比赛,我不能像小白一样丢脸,我知道我是命中注定要在“盗”中封神的那个男人!
           临走的时候小白向裁判组的打听那个第一的名字时,我在一旁偷听。他叫,楚留香。很好,江湖这么大,暂且先让你苟活几天。
        
          ……
 
         据相关考察,《胡铁花的香帅观察日记》里也有一段相关记载:
                 某年某月某日。
                 香帅今天受邀做空降嘉宾要空降到盗王争霸赛轻功比试现场进行剪彩活动。咔嚓一声的事情,我就让他自己去了。可他回来的时候不仅手里捧了个奖杯还告诉我颁奖组的欠着个“盗帅”的玉牌还在赶制让我记着过两天去给他取回来。嗯?剪彩也要先入教吗?
        
        

特别感谢id闲云野鹤养咸鱼小天使给我捉的一条大虫,标题手癌我也真的是orz.

评论(4)

热度(1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