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落樽前

楚白| ू•ૅω•́)ᵎᵎᵎ花皇(⁄ ⁄•⁄ω⁄•⁄ ⁄)千恩(*/∇\*)搞事(。ò ∀ ó。)

【楚白脑洞】镇上来了个悄小哥

                      楚白 • 镇上来了个悄小哥
 
     一声嘹亮的鸡鸣声啼响,惊了那还在被窝里酣睡的人一个哆嗦。
    恼火的揪着自己的头发翻身下床,可打开窗却发现屋外的天还灰蒙蒙的,约摸着离拂晓都还差了半个多时辰。
     刚过春分,凌晨的风是最凉的,白展堂被从窗户灌进来的风吹得又是一个哆嗦,心中火气更甚,后院那只扰人清梦的鸡却是不识时务的继续叫着。

     "叫叫叫!小爷我迟早得把你宰了!"
 
     白展堂一边咬牙切齿的说着一边愤恨的甩手关上了窗子。

     左右是睡不着了,收了铺在桌上的被褥白展堂正想着再捯饬捯饬自己也就打算今儿早点开门算了。
      白展堂拉开客栈那两扇百年榆木做的大门猝不及防和立在门口的一道白影打了个照面,就着背景里灰白灰白的天空,空荡无人的街道,嚇得白展堂只当自己撞了鬼了。
   
      "妈呀!"

      白展堂当即一步蹦回了屋内,心里念着“阿弥陀佛”瞪大了一双眼去瞧屋外。
     
      楚留香昨日路过十八里铺时时辰还早,随处逛了逛无甚稀奇也就没做停留,哪成想过了那地儿路上便是再无一处客栈,这处地方偏僻,普通人家多半都是日落就歇了,楚留香也没好意思去扣门打扰,只得赶了一场夜路。终于在七侠镇上看到了一家"同福客栈",走上前还未伸手扣门,门却正逢时的从里面打开了,然后就是入耳一声惊呼。
      楚留香不知道是自己这一身白吓到了胆小如鸡的白展堂,只觉得这店小二咋咋呼呼的。心中虽不喜但面上却还是装得风度翩翩,手腕轻抖顺势展开手中的折扇,眉眼一弯笑得儒雅。

       "住店。"

       白展堂刚从撞鬼的惊吓中缓过来,对着门口那手摇折扇是白面小子心中没好气暗自吐槽"同样是书生,要不说秀才不会装呢!看看人家这大冷风里扇扇子的胆识!咋不冷死你啊!顺便还在心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可毕竟是开门做生意的人不是,白展堂秉着上帝是顾客的最高原则挤出一脸和善的笑,

      "好咧!"

      高唱着就把人迎进了门。

      "客官,十两银子。"

      哼,上帝怎么了,爷今天就是不高兴了,要住店是吧?今儿黑的就是你了!
     
      普通客栈叫价叫破天也就二两银子一晚,楚留香看着那个已经直接伸手到自己面前要钱的店小二,也不好意思这时候说自己不住了。          

     楚留香倒也不是缺钱,只是不乐意让这明显跟自己杠上的店小二嘚瑟。
     
     故意的拿折扇挡住半张脸凑近了白展堂,少半装的诧异多半真的嘲讽低声问:“黑店?”

      白展堂眼神一剜,捏着一副阴阳怪气的声音回他,“哎呦,咱家可是整个七侠镇规格最高的客栈,收费自然是要贵一点的,你这是哪家先生教出来的书生啊,自己穷酸还要跑来住高档客栈,住不起就算了还恶言中伤,小心我告你去啊。”

       楚留香听了他的话疑惑着整了整自己的衣冠,他不明白白展堂是怎么把自己这么一个翩翩佳公子当做了穷酸书呆子的,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定义“贵一点儿”这个标准的。气得发笑。

       “住了。”

       楚留香还是一语两字。从钱袋里拿出一锭银子抛过去。

       白展堂从看到楚留香从袋子里拿出那锭金灿灿的宝贝儿时眼睛就直了,直到眼前划过一道闪着金光的抛物线,白展堂被手中的重量压得两脚发软。
      五十两!
      金…金…金子!

     “爷!您楼上请着!”

     “爷,您小心楼梯呀,小心脚滑!”

     “爷!我掺着您吧,小心磕着您!”
    
     ……

      只不足二十阶的楼梯,白展堂就已经充分的展示了一个“高规格”收费的客栈店员该有的服务态度。对着上帝大爷笑得那叫一个谄媚啊。
    
      “嗯。”

      一向傲气的楚留香这次却被谄媚得很是受用,满意的点点头,满意得都仰着脖子只用鼻子轻轻吭哧应答了。
      能用钱解决的事儿都不用讲道理。
      能用钱砸死的对手也都不用动手。
    
     白展堂是搓着手下楼的,刚摸了五十两热乎乎的金子啊,热得都手心发烫!金盆洗手之后白展堂第一次光明正大的拿着五十两金子。
     哎呀妈呀,这回是真的发了!翻身小二把钱赚了!爷买得起房子了!呸,买什么破房子,买宅子!豪宅!再娶俩如花似玉的小媳妇。
     白展堂幸福得都坐不稳了摊在长凳上,翘着腿,椅着桌沿,幻想自己的美好未来,思及此处还很是羞涩的歪了头笑得跟个要上花轿的大闺女一样。
      哎呀!这日子美得呀!就是不知道湘玉…
      天!
      湘玉!
     差点儿忘了这只风情万种的貔貅了。
    白展堂突然脑中显出自家掌柜的看着银子时如狼似虎的眼神,吓得从白日梦中醒过来。好在蔫坏是能从白展堂不多的优点里抠出来的一点,提溜提溜眼珠子就跑到柜台边,翻开账簿帮秀才记了今早的开张生意。住店,一两银子。
      随后又从怀中摸出那金子,攀着房柱飞上了房梁。
  
     “宝贝儿,你怎么就长得这么讨喜了,简直要爱死你了!”

      这么念叨着还上嘴啾了一口,想着反正亲都亲了,顺便就再咬两口吧!

      要不是听到后院响起开关门声还不知他要在房梁上和那锭金子缠绵多久。

      郭芙蓉拿着扫帚从后院出来的时候就看见白展堂摸着左边的牙像是牙疼,嘴直抽抽,右脸却又笑得嘴角都快咧到耳边了。

      “老白,你别吓我啊,你这是变态了还是中邪了呀?”

      白展堂一手揪了一撮头发丝在手里绕,一只手摸着自己的牙,娇嗔的瞪了郭芙蓉一眼。
      死相!
      是金子硌得牙疼。
     
      “咦~”不明所以的郭女侠被白展堂这一眼魅得牙齿都酸了,站在那儿直抖一身鸡皮疙瘩。
      
      
      

楚留香×白展堂【盗帅×盗圣】
以武林外传世界观为主,私设如山,以及很可能是坑。
写文图一乐不喜欢请叉叉。
谢谢!~( ̄▽ ̄~)~
     
      
    
    

评论(3)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