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落樽前

楚白| ू•ૅω•́)ᵎᵎᵎ花皇(⁄ ⁄•⁄ω⁄•⁄ ⁄)千恩(*/∇\*)搞事(。ò ∀ ó。)

钧天童话故事·beauty and beast【钤光篇】

           钧天童话故事之beauty and beast
1.    月挂中天的时分,天璇国丞相府中的烛火也开始渐渐熄下,丞相只着中衣正打算歇了,这时房间门被一个四五岁左右的小豆丁推开,小娃娃一边迈着小短腿往老丞相怀里扑去一边嚷着软软糯糯的声音唤着:“丞相爷爷”。
      老丞相宝贝地一把将那小娃娃搂进怀里,捏了捏他滑嫩嫩的包子脸后才问:“怎么还不睡觉?嗯?”
       公孙旭正捏着老丞相的胡须玩儿,一听这话当下又委屈地直瘪嘴,那日他就随口对着公孙爹爹问了句:为什么隔壁天权的小王子有那么多小姐姐,自己却没有。哪想下午就被父王送来丞相爷爷家了,到今天都四天了,“父王和爹爹是不是不要旭儿了?”公孙旭吸着鼻子问丞相,泪眼朦胧的好不可怜。
        老丞相见了小娃娃这样,感觉心口被人死命一揪,疼得吸了口气,“旭儿乖,不哭不哭,你老黏着你父王,你公孙爹爹怎么能给你个小妹妹?” 公孙旭闻言死命攥紧了手,连带着扯了一把老丞相的胡须,“不要小姐姐了,也不要小妹妹,旭儿只要父王,还要爹爹。”
        丞相疼得龇牙,还是得哄,“那我们不要小妹妹了,明天丞相爷爷就带你去找父王和爹爹好不好?你把丞相爷爷的胡子先放开。”
       公孙旭不放,反而更用了几分劲儿,问丞相,“真的?”
     “真的!真的!”丞相忙不送迭的回答。
        得了保证,公孙旭这才破涕为笑,也松了手,暖乎乎的小手揉着丞相的下巴,“呼呼就不疼了!”说完就对着丞相的下巴轻轻呼了几口气。眨巴眨巴眼睛,问丞相“丞相爷爷,还疼吗?”
       丞相只觉得心尖子更疼了,娘诶!
     “不疼,不疼。丞相爷爷不怕疼,随便揪都可以。”
        公孙旭抿着嘴笑,轻轻扭扭小身子示意要下来。
        丞相可不干了,抱着不肯放。“旭儿今天就跟丞相爷爷睡好不好啊?”
    “那丞相爷爷也给旭儿讲故事吗?”
       丞相点头,一拍大腿,甚是豪迈的说,“讲!”
     “旭儿去给丞相爷爷拿故事书来。”
        丞相不舍得的放下他,看着公孙旭哒哒跑出门的身影,小小的,圆圆的,丞相被萌得捂心口。先王诶!这就是咱天璇的长皇孙啊,比咱王上小时候还可爱啊!
        公孙旭拿着故事书回房的时候顺便把自己房里那只白白的小奶猫一起抱了来。
        丞相把公孙旭和那只迷迷糊糊的的小猫一起塞进了被子里裹起来,这才就这不太明亮的灯火拿起了那本他从未看过的书——《钧天童话故事精选》。也不知公孙旭是从哪儿得来的,但这些都无所谓了。
      “旭儿想听哪一篇?”
      “要听大狮子那篇。美包子与大狮子。”

2.     丞相翻开还七八分新的书页,沉稳的声音徐徐念着,“在很久很久之前的钧天大陆,有一个国家叫天璇,天璇国的王上朱雀陵光少年登基,尚武,致使天璇国文士之气渐衰。天璇国内还有一个大儒世家姓公孙,公孙家的新任当家单名一个钤字,此子自幼才华,擅谋略,成年后,七尺身形,更有一副好相貌,风光霁月犹如人间谪仙,当世的天璇文人皆认为他必会入仕,相信他能改变天璇国朝堂轻文的风气。哪料,在一次初春的踏青之后,公孙钤彻底失了踪影,连带着公孙一族也彻底没落。很多年后只是偶尔茶坊间有话本子说起,说是公孙钤在那次出游时遇见了一位巫师,公孙钤或因出言不逊,得罪了那名巫师,因此公孙钤被下了诅咒,变成了一头狰狞残暴的大狮子,公孙钤自觉无颜,于是便隐入了山林。”
         丞相的声音越念越小,被这书的弄得心中全是疑问,“嗯?”

         ……

3.     是夜,陵光站在灯笼照不见的阴暗里看着裘振一步一步离去的背影,只觉得如鲠在喉,总感觉,这一别,便要永恒,终是忍不住走了出来,要喊住他,“裘振!”
         裘振回头,看着陵光眼中的泪光,声音好像平常一样,“王上,你不该来的,夜间风凉,回去吧!”说完便毅然决然的转身离去。
         陵光的嗓子好似被什么东西黏住了。裘振出身自裘家,一个尽出武痴的家族,裘振武艺精湛,年少成名,是天璇国的少将军,也是陵光的青梅竹马。此番让他去做行刺共主这样的违天下大不道之事,陵光真不知道自己的决定是对是错。

4.      两年后,共主启坤遇刺身亡的消息传出。但同时陵光也没了裘振的消息,陵光心中本就已是烦闷不已,偏偏边陲的遖宿国还天天发交好文书说是要与天璇联姻,联就联吧,这五天连着把天璇国未嫁娶的王公贵族子弟名单画像给遖宿王报了个遍,结果对方是这个嫌老了,那个嫌丑了,陵光本就为此憋了一肚子火气,今日递上的文书更好,要与天璇王结亲?陵光咧着嘴角冷笑,一个小破国而已,他是还要上天了不成?摔了文书,高傲的仰着头对着殿上的遖宿使者就是一通酸。羞辱得那人脸都涨成了猪肝色才拂了衣袖转身回了寝宫。
         黄昏时分,侍者来报遖宿使团已经负气离开了天璇境内。陵光听后只摆了摆手让他退下,自己则继续吃着果子品着百日花酿,对遖宿毫不在意。约摸掌灯时节,许是吃得撑了,陵光又想着散散步消食,摒退了左右,独身一人就着并不敞亮的天色慢慢踱着,也不曾注意,竟是走到了与裘振分别时的出宫小道。突然响起的一声马儿嘶鸣的声音唤回了陵光的思绪,陵光定睛,突然跑到面前的正是裘振的那匹枣红色的麒麟马,此马甚通人性,如今突然跑回了宫,瞧这马慌乱的拿马蹄踏地的样子,陵光心中一惊,猜想定是裘振出了事。也不做多想,一脚蹬上马背,让马儿带自己去找裘振。一路横冲而出,也无侍卫敢拦。
      
5.     马儿带着陵光一路冲进了陵水上游那片无人问津的密林之中,从黄昏直跑到玉盘当空,最后在一座古宅前停下。陵光下了马,牵着缰绳走近,扣门,门却是没锁,发出吱呦的枯朽的声音,缓缓开了道缝,大半夜的凉风吹过,树叶婆娑,沙沙作响,陵光只觉得后背发麻,脊骨生凉。但还是暗暗给自己鼓了口劲儿,将马栓在门前的树边后推门而入。
         古宅很大,但看上去很干净整洁。陵光心想可能是有什么隐身之人居身此处。试探的继续走进“有人吗?裘振?你在吗?”
       “这位公子,此处没有你要找的人,快些离去吧!”
          四下黑暗,这突然冒出的凉薄之声着实吓了陵光一跳,一向不信鬼神的陵光此刻心都快跳到嗓子眼儿了,慌乱的张望,这才注意到被月光映在屏风上的人影。
         是个人就好。陵光暗暗想着拍了拍胸口。这是这人真奇怪,大半夜的还带着斗篷。
      “我为寻人而来。我……”
      “这里没有你要找的人。”那人并不想听陵光多言,只想他快些离去,于是打断了陵光的话。可这一下陵光反而不高兴了,想他天璇王上,普天之下,皆是王土,自己若留,何人敢撵?
       “本王查探过后方才能知有是没有!”说着还挑衅的向屏风走近。
         陵光的举动也逼急了屏风后的人,想阻拦他靠近,张嘴要喊停下,开口却是发出了一声兽吼。
         屏风后突然发出的狮子的咆哮之声惊得陵光一愣。那人自己也在声响之时楞了几秒,随即便噤了声。陵光看着屏风上映出的人影低垂着头,心中生疑,好奇心大过了害怕,几个大步上前,推开了屏风,月光下,赫然看见一个人身狮面的……怪物。

6.     陵光惊得连连后退,手都不自觉的放到腰间要拿佩剑,摸着空空如也的腰间这才恍然想起自己的佩剑落在了宫中。
        没了屏风的遮拦,公孙钤也方才看清陵光的模样,身形虽然颀长,可奈何一张脸圆圆润润的,一双杏眼流光盼兮,就算此刻对着自己是全身戒备的状态,公孙钤也在这张脸上看不出几分凶狠来。像只小朱雀强撑圆了翅膀就要以为自己是雄鹰。
       “你是个什么怪物。”
         公孙钤虽然知道自己现在的确是一副怪物的样子,可从眼前这人嘴里听到这两个字心中还是很不悦,“我叫公孙钤,是人,之所以这副模样皆因得罪了一位叫慕容离的巫师。”
          公孙钤这个名字陵光是听过的,小时候照顾自己的侍从曾拿这个故事给自己逗乐子,当时陵光只觉得这个故事很荒诞,现在,陵光感觉自己的整个世界都荒诞了。

        

           PS,未完,原梗是童话故事美女与野兽。我也不知道我自己在写什么了,我就随手一写,你们就随眼一看,欢迎提意见或建议。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