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落樽前

楚白| ू•ૅω•́)ᵎᵎᵎ花皇(⁄ ⁄•⁄ω⁄•⁄ ⁄)千恩(*/∇\*)搞事(。ò ∀ ó。)

这里是楚白世界

盗圣退隐了!
盗圣一夜之间武功全失了!
盗圣不仅没了武功,好像脑子也不太在了!
盗圣balabalabala……

几日前江湖月报上跟进了一篇来自“佚名”的知情人士爆料的盗圣秘闻一时间成了各大酒肆茶坊居高不下的热门话题。
你说说,好好的一人睡了个觉醒来就武功全失了!有人说这是多行不义必自毙,有人推测是中了某种新型毒药,还有人猜盗圣这是被人下了降头……各种奇思妙想数不胜数,多得明眼人一看都能看出最近江湖是真的闲得蛋疼了。

而被发小姬无命临时藏在尚儒客栈里的武林新晋
头条也正嗑着薄皮大瓜子百思不得其解。

到底是睡觉前的闭眼姿势不对呢还是早上醒来的方式错了呢?咋的就穿越了呢?还是穿到自己演过的剧里了。
这什么玩意儿啊这都是。

想不通啊……想不通……
吧唧吧唧吧唧吧唧吧唧吧唧吧唧……

客栈掌柜的吕轻侯看着这位白客官都堆了两个瓜子壳山,眼见就要开始堆第三个了,一句话梗在喉咙里想说不敢说的,纠结得五官都要打结了。
当然这也不是怕他吃得多,主要是,这前几天姬客官总共就给他的房压了那么点儿铜板,这几天被这位白客官挂瓜子帐都给挂得差不多了,咱这小本生意可是不赊不欠呐。

——这位客官……
吕轻侯一边傻着赔笑一边摸着都快圣人言读懵的脑袋一步一挪凑了过去。
——子曰……

——去!

吕轻侯吓得一个踉跄躲回柜台后。

沙溢后知后觉拍了自己一脑门,哎呀妈,这拍戏之后的自主生体反应又没控制住。

——那个……秀才啊,我不是故意凶你的。

哪曾想这反差变脸让刚刚受到惊吓的吕秀才突然对上他笑得慈祥如和煦春风的脸更是惶惶不安。

——不敢不敢不敢不敢,这位白大爷您随便嗑,不够是吧,小的再给您拿点儿去。

哈了几腰便一边这么说着一边往后厨跑,还差点撞到转角的楼梯柱子上。

沙溢又纠结了?我这么英俊潇洒风流倜傥一张脸笑起来这么可怕吗?这个吕秀才的胆子比喻恩泰演的还怂啊?

说起来还真挺怀念那段时间的。
吧唧吧唧吧唧吧唧吧唧吧唧吧唧吧唧吧唧……
哎,说回来这个姬无命是真的一样不靠谱,这都出去找百晓生找多少天了,方法没找到人也找不见了,太没责任心了,留自己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帅哥在这客栈里很危险的。
别人不知道,我还能不知道同福客栈,哦不,现在还是尚儒客栈,百分之百被敌军找上门的体质吗?
吧唧吧唧吧唧吧唧吧唧吧唧吧唧吧唧吧唧吧唧吧唧吧唧吧唧……
等掌柜的来了我可事先要提醒提醒她这客栈风水不好,还是对面赛貂蝉的怡红楼的地盘好些,不对,后来怡红楼开垮了,应该也不怎么吉利……
吧唧吧唧吧唧吧唧吧唧吧唧吧唧吧唧吧唧吧唧吧唧吧唧吧唧吧唧……

第三座小山正式竣工。

沙溢看着已经空了的瓜果盘想着这吕秀才端个瓜子也太没效率了,刚转过身冲着后厨的方向要开口喊他。

——小二儿,住店!

大厅里就一个人。
沙溢很不爽,咋的我就长得像个跑堂了的是吧,小二喊谁呢?哥现在是客人,是上帝!这没眼力见的古人。

皱着眉头转回大门口的方向。
就见一个白面小生。白玉束冠,冠髻垂下来在身前搭着跟两根小辫儿似的,剑眉英挺凌厉,但是眼睛微圆所以给人感觉还是很友善,嗨,白了说,就是挺软柿子的,大概可以捏一捏。
不过大概是突然又想起了这个客栈要死的蜜汁体质,沙溢还是留了个他为数不多的心眼。

——住店开房填张表。

说着指了指柜台的位置给他。
那人也就真信了他,自己去了柜台那了支笔头都开了叉的毛笔饱上黑墨,在一张白纸上落笔,书了三个字便停了手转身问他。

——要填写什么。

——身份……
不对,这年头没有身份证号码。
——哦哦,填个名字就好了。

那人点点头。将写了名字的纸递给他。

楚……楚……楚……楚留香!
!!!

沙溢吓得从凳子上跳了起来。

在帘子后面悄悄钻出个脑袋的吕秀才远远看见这三个字也觉得自己有点头晕脚软。
吕氏的列祖列宗啊,孙儿只想安安静静开个客栈考个功名啊!

楚留香看着他面前哭笑不得的白玉汤帅气的一甩手收了纸负手到身后,一手展开折扇轻摇。

——小白。

小白?
嗯?
楚留香?

宁财神,我似乎穿越的是一个假剧本。

——姬无命说你武功全失了,怎么你似乎也不认识我了?

——呵,呵呵。
谁让当年剧组穷到请不起楚留香的群演啊。

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小姬啊,你在哪里啊?宁财神骗我!你快回来给我讲讲剧情发展啊!
我一个人承受不来。

好吧,新坑,沙溢视角,大概剧情就是沙溢穿越了,他以为自己穿了到武林外传,其实是穿到了楚白世界,然后一路发现白展堂和楚留香不得不说的小秘密。宁财神,你这个大屁眼子!

评论(19)

热度(1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